黄镇华博士学术报告新闻报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85

2019626日上午,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UNT)终身制副教授黄镇华受邀访问我院,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Hazard Induced Building Damages and Resilienc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尹世平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镇华副教授首先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黄镇华副教授根据近期发表的相关文献的研究工作,介绍了德克萨斯州西部化肥厂爆炸造成的结构损坏调查,木质住宅建筑爆炸危险性评价方法以及采用人工神经网络来预测爆炸引起的建筑物损伤和恢复力。报告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极大拓展了学院师生的视野。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黄镇华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6日下午3点,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同黄镇华副教授在土木工程学院A220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座谈,黄镇华副教授回答了出国留学及访学等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UNT)终身制副教授黄镇华作报告

黄镇华副教授与师生互动

黄镇华副教授与学院教师和同学进行交流座谈



黄镇华副教授简介:

    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UNT)终身制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学士;堪萨斯大学硕士;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研究兴趣包括龙卷风、飓风、爆炸和地震对建筑物的影响及灾后恢复;基于GIS的地理数据库与恢复模型;结构健康监测等,获得三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竞争性研究资助,其中包括一个400万美元的大型项目,发表SCI论文约30余篇。担任美国NSF项目评审人及SCI期刊ASCE J.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SCE J. Performance of Constructed Facilities, ASCE J. Engineering Mechanics, AISC Engineering Structures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