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放基金指南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1

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矿业大学服务江苏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之一。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以解决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相关重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为目标,紧密围绕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在地质环境灾变规律与结构抗变形、侵蚀环境灾变规律与结构耐久性、高温环境灾变规律与结构抗火性、地下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等四个科学技术前沿研究方向开展研究。

为推动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工作条件,吸引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开展高层次理论与技术创新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实验室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

一、专项研究基金支持方向

1.地表变形及其与地震共同作用下结构失效机制与保护技术

2.新型结构与材料的耐久性理论与技术

3.火灾全过程结构响应及性能的分布特征与演化规律

4.火灾后结构的性态评估理论与修复技术

5.土层人工冻结基础理论、施工方法与监测技术

6.地下结构生命周期可靠性理论

7.岛礁绿色建造基础理论与技术

8.新型海工材料开发理论与技术

9.新型海洋结构理论与技术

二、专项研究基金申请办法

1. 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本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 2020年实验室开放基金拟资助不超过10项研究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2万元。

3. 开放基金申请者必须是课题主持人,应为具有博士学位的校外青年教师(198011日后出生),具有一定研究经历和相关研究基础;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及应用前景,鼓励开展前沿和交叉学科方面的研究。

4. 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项目执行期为2020.1.1-2021.12.31

5. 资助课题要求以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名义在SCI源期刊发表1()以上与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

6. 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论文、获奖和专利等研究成果由实验室、研究者本人和其所在单位共享,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为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即:

中文: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

英文: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al Impact and Structural Safety in Engineering,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7. 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并发送至实验室联系邮箱:jszdsys@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申报人姓名+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邮件发送和纸质申请书的截止日期为2020625日,纸质申请书以寄出时间为准。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一级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

8. 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联系(实验室主页:http://kleiss.cumt.edu.cn/),并参照《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9. 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军武

传真:0516-83590660

电话:0516-83590660

E-mailxjunw@163.com

  

申请书邮寄收件人:夏军武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A408

  

附件:

附件1-2020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x

附件2-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基金管理办法(试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