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4-试验系统操作方法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05

aq4-试验系统操作方法.doc


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

微机控制电液伺服结构试验系统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

一、操作方法

1、开机开油泵室空调--〉开控制柜电源(先不开油泵)--〉打开控制电脑,进入控制软件----〉启动油泵----〉开送油阀门。

2、关机关闭油泵---〉关闭送油阀门---〉退出控制软件---〉关控制柜电源---〉关空调。

注意:试验过程中应确认空调已正常运行,以免设备因温度过高而出现故障或进入自我保护状态。

3、试验数据保存

⑴每次试验前在试样信息中设置好试验结果数据存储文件名,按试验开始后数据自动保持在指定的文件中。

⑵“数据” 菜单中设置记录频率。

4、设置数据保存频率

“数据” 菜单---〉记录频率---〉设置记录频率。

5、保护模式及保护参数

试验力超过最大载荷时自动进入保护状态。也可根据试验需要,设置保护参数。

“试验”菜单----〉保护参数

注意:每次试验前必须仔细检查保护参数的设置。

6、保护状态处理

系统进入保护状态后,油缸位置基本保持不动,系统不允许继续加载。此时应仔细检查故障原因,消除故障根源,当系统参数不处于保护参数范围后,可按“试验”菜单中“恢复现场”,重新继续试验。

若故障原因为保护参数设置设置不合理,可重新改变保护参数后恢复现场。

二、注意事项

1、在静态或动态控制模式下,当选用“试验力控制”模式时,必须确保试件处于已受力状态。可先用手动或位移控制对试样施加一定的预紧力。

严禁在试样在未受预紧力的情况下进入试验力闭环控制模式。

2、严禁在试样与作动器已连接得状态下开油泵。因此,必须在开泵的状态下进行试样与作动器的连接,以免试件在油泵启动时发生意外破坏。

3试验前应仔细检查各通道的保护参数设置。方法:“试验”菜单→“保护参数”

4、在试验力控制模式下,控制失稳如(抖动、不可控)时可按【暂停】按钮,进行位移保持。

5、控制出现抖动或不可控时,可减小对应通道的控制参数PID

方法:“系统”菜单→“控制参数适应”→选择对应的通道→控制强度减小。

6、运行控制软件时严禁打开其它任何软件。

  

  

  

  

  

  

  

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

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