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红院长在第五届全国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学术论坛作特邀报告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76

2017年4月23~2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与工程学部、东南大学、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学术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18位院士和来自全国200多家高校、研究所、企业的500余名土木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叶继红院长应邀作题为“大型空间结构强震抗倒塌研究”的特邀报告,系统而全面地阐述了课题团队在大型空间结构强震研究的最新进展。介绍了所完成的跨度为23.4m的大型空间结构振动台试验,论述了所提出的“杆系离散元法”的基本理论,并通过高精度数值仿真重现了试验模型的强震倒塌破坏全过程。此外,成功将构形易损性理论拓展至大型空间结构,揭示了空间结构失稳机理,并对结构稳定性进行了优化分析。该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