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学院在科学研究领域已经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即“地下工程、深部地下工程”。


在土木工程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深部岩体力学与围岩控制理论、深部土力学特性与地下工程结构相互作用、深厚表土人工冻结理论与工程应用基础、边坡稳定与灾害防治、城市地下工程、隧道围岩稳定性分析与控制、钢筋混凝土强度及耐久性、建筑物保护与加固、采动区工程结构保护技术、抗地表大变形结构设计理论与技术、钢结构、特种结构、新型材料与结构、建筑防灾减灾理论与技术、天然能源利用理论与技术、建筑节能理论与技术、燃气输配与应用技术等研究方向


在工程管理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经济评价与决策、工程项目信息系统集成管理、工程项目风险分析、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管理等研究方向。


在建筑学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建筑物保护理论与技术、水资源利用与水环境景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与环境、城市景观规划与设计、城市环境评价与城市设计、矿区生态环境重建、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与地下建筑设计、绿色城市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性能评价与绿色建筑、地下工程空气调节与环境评价等研究方向。


围绕上述多个研究方向大力推进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学院采取积极的措施,抓好重大项目的申报和落实,增强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的能力,使其科技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1995年至2009年,学院共承担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50项,省部级55项,厅局级及企业合作项目数百项。其中973项目(含子课题)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及面上基金项目39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3项,各类省部级纵向项目39项。学院累计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励200多项。其中国家级17项,省部级116项。共获准专利授权47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学院教师、研究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累计发表论文近2000篇,其中SCI、SCIE、EI、CSSCIE收录100多篇。


2010年力建学院组建以来,学院共承担国家级纵向科研项123项,省部级47项,厅局级及企业合作项目数百项。其中973项目(含子课题)25项,“863”计划项目课题及子课题5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基金项目近136项,博士点基金项目10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3项,各类省部级纵向项目32项。学院共获学院累计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励270多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97项。2010年以来学院共获准专利授权147项,其中发明专利64项,实用新型专利83项。学院教师、研究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累计发表论文近1500篇,其中SCI、SCIE、EI、CSSCIE收录近500篇。


2009年1月,由中德两国总理共同签署,以学院为主要参与单位的“中德共建徐州生态示范区项目规划设计”于2011年顺利完成。


1996年以来,尤其是2010年力建学院组建后,学院科研经费迅速增长。 2013年学院科研经费7845.5万元,是1996年的181.7万元的43倍。2016年,学院纵向科研经费3044万元,是1996年的86倍。